:::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啟動公共工程維護管理品質訪查機制 嘉卿路開挖三處研判下陷原因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8/03
|
瀏覽人數: 79人
  為改善縣道139甲線和厝路交通壅塞狀況,彰化縣政府辦理「和美交流道聯絡道後續工程(第二期)」,日前通車後,經用路人反映路面補丁過多,彰化縣長魏明谷特別指示工務處及政風處進行檢討,以保障用路人安全及行車舒適度。3日上午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代表縣長魏明谷率領縣府工務處、政風處並會同外聘施工查核委員褚炳麟及林貴源等人至嘉卿路補丁路段進行開挖,以確實了解、診斷路面破損原因,進而對症下藥,避免路面破損問題一再發生。 
  陳副縣長表示,嘉卿路此段道路還在保固期間,彰化縣政府特別委託土木與水利的專家選擇三個點來抽測,施工品質是否符合規範,假使不符合規範,要求廠商刨除重作,讓鄉親擁有良好的道路通行品質。 
  縣府工務處日前會同政風處並邀請具有土木及水利專長外聘委員褚炳麟及林貴源參與訪查健檢,利用社區醫師的概念,提列訪查(診斷)建議,瞭解嘉卿路路面開裂及沉陷原因,委員建議應開挖詳細檢視。此次開挖3處長、寬、深各為1公尺的坑洞以檢視其路基碎石級配層及路床回填土層施作情形,作為道路下陷原因之研判。 
  縣府政風處表示,鑑於公共工程在使用及維護管理過程,更容易發現原工程需求評估錯誤、規劃設計不當、工程施工品質不良或維修更新不易等問題,爰於105年11月建議縣長採行本縣「公共工程維護管理品質訪查實施計畫」,針對本縣公共工程全生命週期,擴大包括可行性評估、規劃、設計、招標、施工、驗收至接管及營運階段,全程實施品質健檢,因而才有本次之開挖作為。對於此案例,期盼主辦機關能將其回饋至工程規劃設計及施工階段,以落實公共工程之全生命週期理念。此外,針對這次開挖鑽心取樣,將交由有認證的公正機構實驗室進行分析研判,研判結果將由工務處督促施工廠商進行改善。 
  與會人員有立法委員王惠美、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林庚壬、尤瑞春、蕭文雄、和美鎮長阮厚爵、縣府政風處長許金來、和美鎮月眉里長蔡瑞嘉、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