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廉能宣言,中部四縣市共同宣誓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09
|
瀏覽人數: 105人
  為迎接一年一度的國際反貪日(12月9日),中、彰、投、苗四縣市今(9)日上午在臺中市政府四樓集會廳共同展示106年度廉能治理成果,藉由臺中市政府辦理106年公共工程廉能高峰論壇系列活動,規劃「四縣市公共工程廉能宣言簽署儀式」、「廉能城市論壇」、「提升公共工程效能演講」、「廉能展示專區」等。 
  本次活動由法務部、工程會及中彰投苗等四縣市聯合舉辦,基於中彰投苗已形成共同生活圈,緊密相依,共存共榮,優質良善的公共建設,能促進區域發展,串聯觀光交通網絡,型塑宜居家園環境,乃提升中部居民福祉不可或缺的基石。為擘劃中臺灣優質公共建設藍圖,堅實把關品質,達成施政目標,展現「廉能政府˙透明臺灣˙接軌國際˙中部領航」決心,共同實現高度廉潔願景,由臺中市長林佳龍及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苗栗縣參議黃國樑等縣市代表共同許下廉能宣言,並由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高福堯、法務部廉政署主任秘書曾昭愷、國際透明組織臺灣總會理事楊永年、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等人見證宣誓: 
  1.推動重大採購平台,資訊公開透明,營造良善採購環境。 
  2.整合產官學界資源,即時研發創新,促進環境永續發展。 
  3.控管工程生命週期,提升整體效能,健全公共工程品質。 
  4.展現設計監造能量,機先預防風險,樹立工程楷模典範。 
  5.善盡履約管理責任,落實工程倫理,回應社會大眾期待。 
  6.中彰投苗攜手合作,深化廉能治理,建構中部幸福家園。 」 
  另外,在廉能展示區,分別展示中彰投苗區域治理成果,本年度是首次中臺灣區域整合,將是未來廉能資源共享的指標,資源共享的成果包括苗栗縣的「提升工程專業教育訓練」、南投縣的「工程倫理座談會」以及彰化縣的「公共工程施工查核觀摩會」。其中,彰化縣以公共工程把關為主題,提出為實現優質建設,縣長嚴格要求工程品質的決心,堅持「不包工程、不指定包商、不收回扣」之三不原則,施工品質不良工程拆除重做,藉使施工廠商不敢偷工減料,以鼓勵優良廠商投入,期許縣政團隊清廉自持,不收受不當利益,共同營造誠信廉潔政府。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