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縣府召開廉政會報研議重大建設採最有利標選定優良廠商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3/13
|
瀏覽人數: 64人
  彰化縣政府107年度第1次廉政會報於今日(13日)召開,由彰化縣長魏明谷主持,會議開始前由縣長介紹新任內聘委員彰化縣警察局長林順家,依例請新任委員林局長廉潔宣誓,由彰化地檢署檢察長黃玉垣監誓,貫徹縣府清廉勤政精神,實踐廉潔效率的目標。 
  魏縣長表示,為了掌握公共工程施工進度,日前請行政處、會同法制處、政風處及相關單位研議重大建設如有經費上(5000萬以上)、時程上及工程技術上之必要性,原則上運用最有利標方式,選定優良廠商辦理工程發包,避免廠商惡性競價,造成施工品質不良,工期延宕等,傷害政府形象,經相關單位評估,未來將針對重大建設查核金額以上(5000萬以上)工程採購以最有利標為原則,承辦單位於招標前應確實檢討異質性以選擇適合之決標原則,如確實需要採用最低標決標,招標文件必須分析如何確保廠商具備履約能力、工程品質及進度。 
  另外,本次廉政會報中,針對推動「重大採購廉政平臺」機制的提案討論,由檢察長黃玉垣、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分署長許萬相、廉政委員郭林勇律師及縣府工程主辦單位主管交互討論,探討如何讓工程採購全程在完全公開透明過程中辦理,以及邀請專家、學者跨域協助的可行性,進而杜絕外界不當干預,透過本次廉政會報充分討論,建立對內凝聚以清廉態度施政的共識,對外公開採購資訊,推動跨域整合的聯繫溝通管道,讓公務員能安心執行職務、廠商維護合理權益、民眾獲得優質公共建設,及政府妥善監督稽核,打造廉潔透明的採購環境,提升公共工程建設品質,共創廉能透明美麗彰化家園。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