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8彰化縣政府廉政宣導「堅持三不-清新廉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4/10
|
瀏覽人數: 60人
  道路品質一直是縣民極為關心的議題,積極提升道路品質及保障用路人行車安全舒適環境一直列為縣府重要施政目標,魏縣長明谷以「清新廉能」形象受到縣民的支持當選彰化縣縣長,自就任以來,即要求縣府員工應忠於職守,遵循公開、透明程序,堅持「不指定包商,不包工程,不收回扣」,以身作則,並嚴格要求工程品質。 
  為落實魏縣長施政目標回應民眾的期待,提升縣內縣道之路面品質,增進行車之舒適性及安全性,104至106年間縣府政風處工程施工查核小組針對道路等相關工程,進行工程品質抽驗及查核合計有1114件,從道路現地瀝青混凝土的壓實度、含油量、厚度與平整度來檢測施工品質,經抽驗查核不合格拆除重作實績計有大城鄉自行車道工程、大城鄉北外環道路新闢工程、伸港鄉排水閘門路面鋪設工程、竹塘鄉152線拓寬工程、高速鐵路彰化站區聯外道路系統改善工程、田中鎮大社路一段等路面改善工程及二林鎮汙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等7項工程。 
  魏縣長為避免工程品質不良情事繼續發生,要求將施工品質不良工程應拆除重作之原則,明定於工程契約範本,以供工程主辦單位強化要求廠商如期如質履約之依據,縣府並召集相關單位針對工程契約範本要求較寬鬆部分進行修訂,最終決議以不符設計規範部分拆除重作為原則,惟為免因缺失不大即拆除重作涉及比例原則問題,乃就不同情形訂定拆除重作之標準,明定拆除範圍等項目修改列入工程契約範本,以避免爭議,明確宣示彰化縣府將以制度化之方法嚴格要求工程品質,並請廠商勿心存僥倖投標彰化縣之公共工程。 
  縣府為具體呈現及紀錄歷年來維護公共工程品質的努力,透過這次拍攝廉政宣導微電影「堅持三不-清新廉能」篇,內容記錄「政風、查核小組人員到現場履勘並鑽心取樣檢驗品質,積極研析資料發掘缺失,魏縣長秉持維護工程品質及用路安全之決心,指示缺失路段刨除重作,並重申要求公務員嚴守三不政策,以清新廉能原則來執行職務,堅持守護公共工程品質及民眾行的安全」,以生動寫實方式拍攝並利用多元管道對縣府公務員進行廉政宣導。 
  縣府政風處工程施工查核小組每年針對道路等相關工程,進行工程品質抽驗及查核,更歡迎全民一起來督工,俾加強品質管制來提升道路的服務品質(全民督工專線:0800-009-609、彰化縣廉政檢舉專線:0800-000-108)。 
 
「堅持三不-清新廉能」廉政宣導微電影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MingkuWeiDPP/videos/vb.597999373584748/1826326027418737/?type=2&theater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