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創新公共工程品質提升機制 縣府與TAF簽署合作備忘錄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28
|
瀏覽人數: 120人
  彰化縣政府與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iwan Accreditation Foundation, TAF)於今(28)日上午在縣府一樓視聽簡報室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由彰化縣政府秘書長賴振溝代表縣長魏明谷與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 董事長王聰麟共同簽署,正式締結為合作夥伴關係,會中並邀請本縣重大公共工程之監造及施工廠商、相關工程主辦單位主管,共同見證觀禮。 
  賴秘書長表示,TAF成立宗旨在建立符合國際規範並具有公正、獨立、透明之認證機構,近年來TAF致力於提升實驗室技術能力及品質水準,以強化公信力並與國際接軌,獲得委託試驗者之信賴,值得肯定。縣府能夠與TAF簽署合作備忘錄,是彰化縣的一項創新機制,同時也為公共工程品質更增添一層保障。 
  全國認證基金會(TAF) 董事長王聰麟表示,很榮幸代表全國認證基金會與彰化縣政府共同簽署雙方合作的備忘錄,這代表雙方對於共同推動政府公共工程建設的品質提升與公共安全維護,有著嚴格要求之企圖心。此外,對於彰化縣政府近年來在工程試驗品質績效及成果、工程品質的嚴格要求,包括研商如何改善工程品質,提升施工品質與防止違法情事發生,表示高度肯定。 
  彰化縣政府政風處負責全縣公共工程品質查核及抽驗工作,從宣導、教育訓練及建立全民督工機制,嚴格管控縣內大小公共工程品質。營建材料對工程品質有決定性之影響,材料品質若不符契約或施工規範之規定將影響整體工程之安全,而實驗室是材料品質最後一道把關防線,至為重要,故彰化縣政府特別與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 簽署合作備忘錄。 
  儀式中並邀請TAF針對實驗室認證與管理要求進行簡報,並與在座工程界先進意見交流。最後,由賴秘書長自縣府所遴選出的9家實驗室中,抽出其中1家做為接受聯合稽核之對象。縣府方面,由施工查核小組執行秘書領隊,TAF由認證處組長及專員偕同評鑑委員出席,並請實驗室協助領勘,於簽署儀式後立即辦理聯合稽核作業。 
  政風處表示,施工查核小組每年進行混凝土等鑽心取樣工程超過300件,若再加上主辦機關辦理二級督導及監造、施工廠商依規範所實施之取樣作業,都需要實驗室來為公共工程品質做最嚴格的把關。未來可望與TAF更密切合作,包括擴大交流、人員訓練及聯合稽查活動,共同為彰化縣政府公共工程品質努力。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