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廉政深耕三年有成薪傳廉展」暨「大中部地區廉政志工道路工程與路平查察技巧系列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18
|
瀏覽人數: 76人
  彰化縣政府田飛鵬參議於10月18日率同縣府政風團隊與廉政志工共60餘人出席縣府與法務部廉政署、臺中市、南投縣、苗栗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新竹縣及新竹市共同舉辦之「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廉政深耕三年有成薪傳廉展」暨「大中部地區廉政志工道路工程與路平查察技巧系列活動」,會中邀請大中部地區九縣市廉政志工、全國各機關政風人員及專家學者,共約500多人與會,並安排各縣市廉政志工才藝表演,且邀請各縣市吉祥物到場,增添活動內容之精彩度與可看度。 
  中彰投苗地理位置緊密相鄰,各項重大建設因屬區域性治理的一環而息息相關,為發揮中台灣區域整合的力量,中彰投苗四縣市首開全國先例,成立「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臺」,以跨域合作、多元議題、聯合治理之方式,定期舉辦首長會議,齊力帶動中部區域觀光、經濟、交通、農業及國際能見度等各面向發展契機。尤其本縣魏明谷縣長自上任以來,即主張「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施政策略,提出「不指定包商,不包工程,不收回扣」之三不原則,支持辦理「提升工程專業教育訓練」、「工程倫理座談會」、「重大工程透明措施或抽查驗機制成果觀摩會」及「公共工程廉能治理高峰論壇」等中彰投苗區域廉能治理措施系列活動,並與中部四縣市共同成立「廉能透明工作坊」,合力推動公共工程廉能透明機制,建構優質公共工程,獲得民眾高度支持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本縣廉政志工不僅為縣政推廣之重要夥伴與人力資源,平時協助縣府完成各項廉政宣導活動,107年度還參與道路工程路平巡查工作,協助提升本縣道路工程施工品質,本次活動本縣廉政志工亦積極參與,以古代婚禮戲劇方式宣導全民督工與反賄選議題,志工們用心演出,並輔以歌舞表演,演出內容活潑吸睛。 
  為提升廉政志工專業知能,本次活動特聘請臺中市政府施工查核小組委員林貴源與法務部廉政署主任秘書曾昭愷,分別講授「道路工程與路平查察技巧—道路工程常見缺失矯正改善對策」與「廉政專業法治教育」等課程,舉辦大中部地區廉政志工座談會,由法務部廉政署與9縣市政風處代表及9縣市廉政志工,透過座談會形式,分享平日協助政風機關多樣廉政業務之心得,並提出所遭遇到的問題,由廉政署與9縣市政風處及現場志工進行交流,共同研討解決之道,也獲得志工伙伴的高度響應。 
  本次「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廉政深耕三年有成薪傳廉展」系列活動,特於會場外設置九大廉能專區,除中彰投苗四縣市「廉政深耕三年有成專區」外,尚有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新竹縣、新竹市等五縣市專區,共同展現大中部九縣市廉能力量。展示主題包括各與會機關105年至107年經典廉能透明機制措施成果發表、大中部地區9縣市廉政志工經營與歷年各專案執行成果、廉政細工辦理成果、各機關亮點及未來廉政經營願景等等,期望透過跨域整合的資源共享與行政協助,共創中彰投苗區域均衡與互惠發展的願景。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