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8年彰化縣政府所屬機關學校兼辦政風業務人員 專精講習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15
|
瀏覽人數: 227人
  彰化縣政府為落實縣長政見「建立廉能政府:不濫用行政資源、不公器私用、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率與行動力。」的系列廉能施政目標,日前在縣府第二行政大樓9樓會議室舉辦「108年彰化縣政府所屬機關學校兼辦政風業務人員專精講習活動」,由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出席,活動特別邀請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陳榮周講授「當前廉政政策與應有的思維」等廉政重要議題;另為因應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新修法,特邀請監察院財產申報處專員劉維倫「解析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這次講習活動邀集彰化縣政府所屬機關學校兼辦政風業務人員120人參加,藉由前述廉政重要課程的闡釋,確實有助於提升彰化縣政府所屬機關學校兼辦政風業務人員之專業能力。 
  洪副縣長榮章表示,「建立廉能政府」一直是王縣長就任以來最重要的政見之一,要達成這個願景,最重要的是要期勉彰化縣政府全體公務員做到「不濫用行政資源、不公器私用、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率與行動力」這四項廉能目標。今天縣府政風處舉辦這場「兼辧政風業務人員專精講習」的活動,也是為了落實「建立廉能政府」中的「提高行政效率與行動力」的具體作法之一,透過兼辦政風業務同仁的參與,將「廉潔」與「效能」的觀念與作法,落實於縣府各級機關學校中,讓「廉能政府」的願景發揮真正的效益,這也是舉辦這場活動最主要的目的。 
  這次宣導活動內容包含「專題演講」及「專業對談」兩大部分,第一部分「專題演講」是讓兼辦政風業務人員瞭解當前最新、最重要的廉政政策與主流思維,同時瞭解各項兼辦政風業務法規的認知觀念及應有作為,並對於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最新修正及財產申報法的瞭解與因應;第二部分「專業對談」是由彰化縣政府政風處長吳滄俯擔任座談主持人,闡述兼辦政風業務人員應有作為與專業能力,並與兼辦政風業務人員充分溝通觀念,工作經驗交流,以齊一工作方法與技巧,提升兼辦政風工作的價值與功能;另外還有穿插廉政志工的精彩表演,志工們將縣長倡導的四大廉能目標,以行動劇演出的方式,一一展現四大廉能主題的意涵,淺顯易懂,效果十足,讓整個活動的內容增添生動活潑的氣氛。 
  整個講習活動在120位兼辦政風業務員工的熱情參與下,圓滿順利完成,彰化縣政府所屬機關學校的廉能團隊展現高度清廉形象,值得喝采。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