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辦理第1場反賄選宣導講習暨108年彰化縣各級農會員工在職訓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1/02
|
瀏覽人數: 129人
  彰化縣政府為宣導反賄選,從11月2日起至11月28日止,將陸續辦理5場的反賄選宣導講習,2日上午在二林圖書館舉辦第一場反賄選宣導講習暨108年彰化縣各級農會員工在職訓練,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勉勵,並頒獎表揚績優農會總幹事,講習並邀請彰化地檢署檢察官王元郁及彰化縣警察局副局長王清海擔任授課講師;透過反賄選宣導,王縣長期盼在「檢、警、調、政風」共同反賄選的主軸下,維護公平、公正、客觀及乾淨的選舉環境。 
  王縣長說,這次講座分為兩部分,一是與農業金融保險相關的課程,藉以提升專業知識與技能,她也希望大家一起來推動農業保險,透過保險制度減輕政府的財政負擔;二是反賄選宣導講習,講座還邀請到地檢署王檢察官會針對法律、警察局針對實務的部分來進行反賄選的宣導,希望讓大家了解廉能的重要性。 
  王縣長表示,謝謝廖總幹事及26鄉鎮市的農會不斷地為彰化縣鄉鎮的特色農作農產努力,最主要還是有農會的優質好員工努力幫忙,讓農民有最好的產品,也替農民做好相關行銷,台灣的市場比較小,如何讓更多優質的農產品可以外銷、讓產銷平衡是未來努力的方向,我們現在也積極與電商聯絡,希望透過物聯網及網路行銷農產品,我們也聯繫一些連鎖店,希望增加農民的通路,增加收益,並借助專業人才引進科技4.0,未來要吸引更多青農返鄉,需要藉由現代科技、新的農作方式,讓年輕人肯回鄉與我們一起打拚。  
  賄選為黑金源頭,對於不公不義的賄選行為,需有社會的正向力量來抑制,檢舉賄選,人人有責;反賄選宣導講習係為提升民眾之民主素養、喚起民眾之社區反賄意識,宣導正確的法律觀念,宣示政府反賄及查賄之作為與決心,並鼓勵民眾檢舉賄選,以建立廉能政府。 
  買票、賣票都是犯罪行為,「查察賄選」已列為檢調警廉共同的年度重點工作,請彰化鄉親朋友勿以身試法,歡迎各位鄉親朋友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檢舉賄選,最高可獲得新台幣1,500萬元的獎金,全民一起來反賄、拒賄,創造乾淨選風。 
  與會貴賓還有二林鎮長蔡詩傑、縣府政風處長吳滄俯、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及各鄉鎮市農會總幹事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