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反賄選「Sa'icelen」,彰化「原」來如此美好
| | |
更新日期   2023/08/01
|
瀏覽人數: 146人
彰化縣政府為慶祝原住民族正名滿29周年活動,7月30日邀請彰化縣原住民穿著族服,齊聚原住民的家(原住民生活館),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共同見證爭取原住民族主權、落實平權價值的重要歷程。 
因應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明年1月13日投票,彰化縣政府政風處與地檢署也利用本次的盛會聯手到場共同宣導反賄選的重要,落實民主法治的觀念。現場由各族耆老領袖代表以母語呼喊反賄選口號,氣勢磅礡,原住民族群的頭目、耆老在原住民族群中具有相當影響力,希望藉由本縣各族耆老領袖代表以母語進行呼籲,帶領大家齊聲反賄選,呼籲候選人及投票民眾能秉持「不買票、不賣票」原則,不僅進行反賄選代言,更希望能透過本次宣導活動使出席的耆老代表成為部落中的反賄選種子,將正確法治觀念傳遞給族人,共創乾淨選風,美好彰化。 
原住民朋友也現場教政風處及地檢署同仁母語,共同學習「Sa'icelen」(阿美族語加油!出力!的意思)、Tamasaza!(布農族語加油!出力!的意思),藉此勉勵地檢署及政風處能積極反賄、查賄,守護選舉的公平正義,大家一起把握手中的選票,共同用選票創造美好的未來。 
彰化縣政府政風處特藉此機會呼籲民眾一起成為行動公民,若有發現賄選可利用彰化地方檢察署查賄反賄一碼通平台、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轉4)進行檢舉,共同端正選風並守護民主制度。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