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品格教育廉線深耕.彰化CAN DO IT!
| | |
更新日期   2023/08/21
|
瀏覽人數: 213人
  彰化縣政府為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縣政願景,縣府政風處於112年8月22日在員林演藝廳小劇場辦理「彰化建縣300,廉潔教育領航」推動品格教育系列活動-「品格暨法紀教育座談會」,邀請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羅瑞昌及彰化縣立饒明國小校長鄭權鑫專題演講,並進行座談交流,參與人員包含彰化縣內國民中、小學教職員及縣內鄉鎮市公所人員等約200人,期促使品格教育由學校教育擴展到家庭教育與社會教育,蓄積品德動能,建立優質校園文化。 
  本次座談會先由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羅瑞昌講授「廉潔校園法紀教育」,將校園中常見的校園霸凌、身體自主、金錢使用等觀念,透過幽默有趣的方式,將艱澀的法條文字轉換成淺顯易懂的說明,接著由彰化縣立饒明國小校長鄭權鑫講授「品格教育-有你就是力量」,藉由校長在品格教育上豐富的專業與經驗,向大家分享推動品格教育的各種方式;在座談會上,來自彰化縣各校的優秀老師們齊聚一堂,藉此機會共同探討如何通過品格教育,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念。 
  政風處副處長吳佳玲表示,品格是一個人內在的道德風采,也是教育的核心價值所在。學生在成長過程中,不僅需要學會知識,更需要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道德觀,在兒童的教養過程中,有學科的提升、美學培養、體能強健,但重要的法律素養,卻一直缺席。法律觀念的培養,求學階段是黃金時期,擁有正確的法律概念,更能保護自己。而老師不僅是知識的傳遞者,更是品格的引導者。因此,我們需要共同努力,培養學生的誠信、責任、同理、尊重等良好品格,讓他們成為尊重他人、關懷社會的有益之才,並期待透過這次座談會能夠促進推動品格教育與法紀觀念的提升。 
  政風處表示,廉政署近年來持續推動廉潔教育,發展適合各學齡層的廉潔教案,將廉潔、誠信正直及貪腐零容忍等意識納入課程教材或教案中,政風處也鼓勵各校以多元方式將品格教育融入課程及學校活動中,孕育學生具備有品德、富教養、重感恩、懂法治、知廉潔、尊人權的現代公民素養,未來將持續多元推展並結合本府教育處相關活動,讓品格廉潔觀念在校園扎根,社會朝更美好良善發展。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