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府強化公共工程履歷應用 提升效率與品質
| | |
更新日期   2023/09/08
|
瀏覽人數: 209人
  為使各工程主辦單位能善加應用廠商承攬公共工程履歷查詢系統,進而招標時選擇履約績效優良廠商,藉良性循環提高優良廠商競爭力,並減少不良廠商削價競爭,提高整體公共工程品質,彰化縣政府於112年9月8日辦理「112年度公共工程施工查核研習會—公共工程履歷應用」課程,特別邀請行政院公共工程會工程管理處李碩修科長擔任講座,詳細解說公共工程履約制度內容、應用方向及推動方式。 
  縣府秘書長陳逸玲致詞時表示,公共工程造橋鋪路、興建公共設施、治災防洪,皆與縣民生活息息相關,更關係著彰化的建設、經濟的發展,因此,王縣長特別重視公共工程品質與公務人員品格操守,指示加強公共工程品質管制,確保縣民生命財產安全,除了要重視工程效率外,也要同時兼顧清廉、品質,並期勉學員們將本次研習內容帶回工作崗位,盡自己的一份心力,把公共工程建設的品質帶向更高的水準,為縣民創造出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研習會上,工程會李科長針對公共工程履歷制度介紹及履歷資料應用及注意事項等進行解說,和學員分享如何運用該履歷強化其工程履約管理工作並查詢示範及實務案例分享,內容豐富見解精闢,獲得在場學員熱烈迴響。 
  縣府政風處表示,在「依法行政」首要原則下,唯有孰悉政府採購法令規定,予以吸收融會,並適時參照相關子法及函釋規定,有良好穩固的學養根基,才能勇於任事,廠商公共工程履歷對於機關進行履約管理及採購選商,是極為重要的參考資料,期許各工程相關單位能善加應用,以達到全面提升公共工程效率與品質之目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