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廉潔知識王 誠信正飛揚—科普環島列車開到彰化廉潔站囉!
| | |
更新日期   2023/10/27
|
瀏覽人數: 230人
  為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縣政願景,彰化縣政府特別規劃「彰化建縣300,廉潔教育領航」推動品格教育系列活動,並結合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下稱國科會)112年度「臺灣科普環島列車」全臺走透透,於10月31日列車停靠彰化火車站及二水火車站辦理廉潔教育闖關活動,來自彰化縣、南投縣等地國小學童共約1500餘人熱情參與,讓科學實證及廉潔誠信的種子向下扎根。 
  彰化縣政府近年來以多元、創新方式推廣品格教育,今年度特別與國科會「臺灣科普環島列車」、彰化師範大學及暨南國際大學合作,特別將廉潔、誠信及貪腐零容忍等意識,納入科普環島列車宣導攤位內容,使來到本縣的學童除了可以在火車上體驗各種科學實驗活動外,亦可於車站體驗各項有趣的廉潔闖關活動,在破解關卡的過程中得到各種法律知識,期使廉潔啟航、誠信飛揚。 
  政風處表示,廉政署近年來持續推動廉潔教育,發展適合各學齡層的廉潔教案,而科普環島列車每年發車串聯各縣市,主題包含太空、半導體、AI等未來科技,從國小啟發新一代的科學家,兩者結合相得益彰,今年恰逢彰化建縣300年,科普列車首度納入廉潔教育宣導主題,希望藉此活動引起社會對科普的重視,提升民眾科學素養,推廣廉潔品格價值,從小建立反貪倡廉觀念。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