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府召開廉政會報 王惠美:堅持廉能 努力為縣民謀取最大福祉
| | |
更新日期   2023/12/19
|
瀏覽人數: 122人
  彰化縣政府於本(12)月19日下午召開「112年度廉政會報」,由縣長王惠美親自主持,王縣長表示「建立廉能政府」是她的施政主軸,也是縣府施政八大願景之一,在第一任縣長任期即率領縣府團隊簽署「廉能公約」,嚴格要求團隊務必要貫徹「不濫用行政資源」、「不公器私用」、「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率與行動力」四大施政理念。今年是她執政第五年,不忘初衷,堅持廉能,帶領團隊發揮效率,真誠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努力為縣民謀取最大福祉,是執政不變的方向,廉政工作除了達到防弊的功能外,更重要的是興利服務,讓同仁能夠在安心、廉能的環境下順利推展各項業務,勇於任事,把縣政推動得更好,以符合縣民對我們的高度期待。 
  本次廉政會報,除一級主管以上人員及所屬機關首長共同與會外,並邀請彰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曉婷、本府施工查核小組委員陳明信擔任外聘委員,共同參與廉政議題討論,以專業角度與外部觀點提供興革建言,作為推動廉政工作的重要參考。會中首先由政風處、施工查核小組、採購稽核小組針對業務執行提出工作報告,並安排環境保護局、經濟暨綠能發展處分別就「廢(污)水排放申請許可管制專案清查執行情形暨改善精進措施」及「未登記工廠納管執行情形暨檢討」進行專題報告,期透過相互學習與研討相關策進作為,落實廉能治理,共同提升廉政效能。 
  會中另討論通過「參考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訂定之相關採購文件範本,並善用採購業務標準化作業流程及控制重點等網站資源,避免採購發生錯誤情形」、「落實未登記工廠納管輔導廉能精進措施,積極推動倡議企業誠信與法令遵循,建構廉潔透明之夥伴關係」、「加強宣導『防止機關洩密事件預警作為小叮嚀』,並落實相關保密措施」及「落實公共工程竣工確認程序,填報竣工確認紀錄(參考範例)』,並列入採購文件」等4個討論提案,以完備各項行政作為,防杜弊端發生,維護機關清廉形象,進而達到積極興利之目標。 
  縣府政風處表示,廉政會報的召開,目的即是針對重要廉政議題來探討並找到最佳解決策略,付諸行動、解決問題,共同建立讓縣民信賴的縣府團隊。透過廉政會報可使本府及所屬各機關主管能與專家、學者共同參與廉政事務的討論溝通,並且廣納建言,凝聚共識,建立預防機制,以先期進行風險控管,強化各項廉能法令,並積極建構公私協力、跨域合作網絡,即時預警與防止弊端發生,並能有效增進為民服務品質,達成「廉能政府・美好彰化」的願景。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