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誠信廉能教育論壇」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23
|
瀏覽人數: 78人
  彰化縣政府為落實「廉潔執政、效能政府」的廉能施政目標,倡導「校園誠信、提升品格」廉潔教育觀念,透過由上向下扎根模式將廉潔意識深植於校園,於23日上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辦108年「誠信廉能教育論壇」活動,由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偕同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陳榮周,與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暨師資培育中心教授兼學務長黃德祥教授等專家學者,共同出席研討「誠信品格教育思維」與「教育人員倫理思維」等重要議題,以增進縣立各級學校教育人員的誠信與法治觀念,營造誠信廉潔教育的校園環境。 
  這次論壇由洪副縣長與陳副署長致詞拉開序幕。洪副縣長表示,「廉潔與效能」是縣府團隊的施政基本要求,「校園誠信與廉能教育」是教育人員必須秉持的最基本原則,廉能政治是政府競爭力的重要指標,有鑑於此,舉辦此次論壇最重要的目的是從誠信與倫理兩大思維深入探討,帶領各位一起創造完成良好的策略與方法,藉以增進本縣各級學校教育人員誠信與法治的觀念,進而提高行政效率與行動力。 
  洪副縣長指出,透過論壇交流,藉由學術界與政府部門相互對話,激發創造思維,並研提彰化縣校園誠信品格教育的具體作為,以創造誠信廉能的教育環境,相信在場老師與校長將會受益良多;「身教重於言教」,教育人員尤須以身作則,樹立良好品格的模範形象,並進一步將廉能、誠信觀念向外擴展並向下扎根,為我們彰化下一代,也就是為未來20年、30年彰化縣發展培育出好人才並奠定良好基礎,型塑全縣廉能誠信廉潔的好風氣,逐步邁向「彰顯廉能、美好彰化」的願景目標。 
  法務部廉政署陳副署長致詞時特別讚揚彰化縣政府將「建立廉能政府」列為重要的施政目標,同時肯定及感謝彰化縣政府團隊在推動廉政工作上的用心與努力。陳副署長指出,廉政署這幾年工作主軸是防貪,極力推動的重點則是在預防,希望追求前端的預警作為,去年度國際反貪腐報告審查會議也要求我們要往下扎根,也就是將誠信從小學、國中階段扎根,這部分就需要麻煩校長與老師多多的協助,期待藉由論壇深入研討後所得到的共識與結論,將「誠信廉能」的核心價值加以發揮,持續深化校園品格教育,以提升廉能意識全民化的效益功能 。 
  這次論壇活動由縣轄各級學校校長、行政主管與政風人員約計500人與會參加,特別安排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暨師資培育中心教授黃德祥與陳副署長分別以「誠信品格教育思維」與「教育人員倫理思維」為題進行精彩的專題演講;論壇最後由洪副縣長主持綜合與談,邀請陳副署長、大葉大學黃德祥教授與縣府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政風處副處長蕭明基針對誠信、廉能、品格議題進行互動與談,希望透過學術界與政府部門相互對話激發創新思維,凝聚誠信廉能價值共識,以提升校園誠信品格教育,共創誠信廉能教育環境,發揮教育人員「以身作則」、「傳道解惑」的教育典範,共同秉持彰化縣誠信廉能教育使命,型塑社會廉能誠信廉潔風氣,逐步邁向「彰顯廉能、美好彰化」的願景目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