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第4場反賄選宣導 營造乾淨選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1/22
|
瀏覽人數: 97人
  彰化縣政府為配合109年第10屆立法委員與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需要,辦理反賄選宣導,從108年11月2日起至11月28日止,將陸續辦理5場次反賄選宣導活動,第4場反賄選宣導活動於22日上午在彰化農田水利會大禮堂舉辦,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地檢署檢察長徐錫祥等人與會,會中邀請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檢察官蔡勝浩及彰化縣警察局員林分局副分局長許平海擔任授課講師。希望透過反賄選宣導,盼在「檢、警、調、政風」共同反賄選的主軸下,一起維護公平、公正、客觀及乾淨的選舉環境。  
  王縣長說,縣府因應總統立委大選,總共舉辦5場反賄選活動,這次有邀請檢察官針對法律面做說明,也邀請到警察局跟大家做案例的分享,如果認真檢舉,最高獎金有到1,500萬元。選舉應該要選賢與能,希望透過選舉機制把有能力的人選出來,呼籲大家一定要避免被賄選,每一張票都是非常重要,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自己的票,把票投給會做事、會替我們謀福利的候選人。 
  徐檢察長表示,看到近期香港事件讓我們更要珍惜民主的成果,當遇有賄選情事,一定要拒絕,希望讓選舉能更乾淨,讓好的人能當選為地方做事情。 
  賄選為黑金源頭,對於不公不義的賄選行為,需有社會的正向力量來抑制,檢舉賄選,人人有責;反賄選宣導講習係為提升民眾之民主素養、喚起民眾之社區反賄意識,宣導正確的法律觀念,宣示政府反賄及查賄之作為與決心,並鼓勵民眾檢舉賄選,以建立廉能政府。 
  買票、賣票都是犯罪行為,「查察賄選」已列為檢調警廉共同的年度重點工作,請彰化鄉親朋友勿以身試法,歡迎各位鄉親朋友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檢舉賄選,最高可獲得新臺幣1,500萬元的獎金,全民一起來反賄、拒賄,創造乾淨選風。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農田水利會長呂炉山、彰化縣調查站主任于國慶、縣府政風處長吳滄俯、水利資源處長陳詔慶、彰化縣警察局副局長王清海、員林分局分局長洪文宏、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