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誠信為本‧廉能啟航」 109年度「殯葬業者企業誠信倫理座談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9/04
|
瀏覽人數: 199人
  彰化縣政府為落實「建立廉能政府」的施政目標,倡導「企業誠信」之理念,9月4日下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辦「殯葬業者企業誠信倫理座談會」,由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主持,同時邀請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陳榮周、彰化市長林世賢、彰化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賴翠蓮理事長,共聚一堂與葬儀業者、民政及政風業務人員針對「廉能政府與企業誠信」、「殯葬設施便民與環境美化」、「殯葬服務制度」等重要議題共同研討,以增進民政、政風業務人員及殯葬禮儀從業人員之互動關係,並宣揚誠信與法治重要觀念,塑造公私部門廉潔形象,藉此建立反貪腐夥伴關係。 
  洪副縣長表示,希望今天的座談會能落實大家的誠信與法治觀念,雙向交流達成共識,以落實公部門依法行政、講求行政效率,落實便民措施,彰顯廉能美好彰化的廉能新願景。洪副縣長強調,王縣長非常重視廉能並積極推動,嚴格要求不可濫用行政資源、不公器私用、依法行政、加強行政效率,由於公私部門互動越來越頻繁,推動廉政已不單是政府機關的責任,也需私部門一起來努力建構廉能的政府、誠信為本的經商環境。 
  彰化縣政府政風處為落實「建立廉能政府」的施政目標,倡導「企業誠信」之理念舉辦這場座談會,邀請到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陳榮周主講「廉能政府與企業誠信」,彰化市長林世賢分享「殯葬設施便民與環境美化」,以及民政處副處長邱錦模闡述「殯葬服務制度」,最後再由洪副縣長主持座談會進行交流。 
  基於防疫需要,這次座談活動重點式邀集彰化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賴翠蓮等殯葬禮儀從業人員,以及彰化縣各鄉鎮市公所民政及政風人員共計350人與會共同研討,以增進民政、政風業務人員及殯葬禮儀從業人員之互動關係,並宣揚誠信與法治重要觀念,塑造公私部門廉潔形象,藉此建立反貪腐夥伴關係。 
  政風處指出,縣府團隊為積極推動此一目標,特別規劃「廉能政府與企業誠信」活動,首先擇定「殯葬業」作為合作夥伴,為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措施,並規劃三階段的活動:第一階段於今年5至8月份辦理「殯葬業者企業誠信線上(on-line)簽署」活動,共計有767名殯葬業者參與簽署;第二階段結合葬儀商業同業公會於今年6月17日會員大會辦理誠信宣導;第三階段就是今日所舉辦之誠信倫理座談會。 
  與會貴有彰化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賴翠蓮、榮譽理事長王瑞民、王瑞峰、江秋發、總幹事李民垚、政風處長邱宏達、基層民代及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