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賀!彰化縣政府跨機關合作榮獲臺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創新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2/12/05
|
瀏覽人數: 144人
  彰化縣政府由地政團隊及地方稅務局跨機關合作推動「農地權益e把照 老農傳承有依靠」高齡友善城市服務,榮獲「111臺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創新獎」。縣長王惠美特別在6日主管會報,頒獎表揚地政團隊及地方稅務局跨域共同推動農地政策的辛勞,期許持續推動農地e化,讓老農能更好的將土地產權傳承,保障農民土地權益 。 
  地政處表示,「農地權益e把照 老農傳承有依靠」高齡友善城市服務,由地政團隊首創「鑑界影像查詢服務」,民眾平時可免費申請查詢原先鑑界影像,產權移轉時減少土地界址爭議;地方稅務局首創「農地航照圖資數位化」系統,農地移轉時主動調高前次地價,提升核稅效率,更為民眾省荷包;「農地移轉租稅全攻略手冊」彙整農地移轉相關地方稅與國稅規定及注意事項,讓農民輕鬆瞭解農地移轉鑑界及稅務法令,透過跨機關推動「保產權」、「省稅金」、「好順稅」3項創新策略,保障農民權益。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辦理「臺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本縣經過3階段評選過程,第1階段書面審查及第2階段口頭報告,第3階段由評審委員進行實地訪查,訪查當日由縣府團隊以行動劇的方式呈現服務內涵,並安排評審委員現場了解貼心服務措施及視訊服務情形,獲得肯定,從全國共361個參獎案件中脫穎而出,榮獲今(111)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創新獎」,今年度獲獎率僅12%,獲獎不易。未來彰化縣政府亦將持續透過跨局處合作,建立具公信力的政府服務體系,使農民在有土斯有財的基礎上,讓老農移轉得安居,青農傳承得樂業,達到三贏局面,營造彰化為宜居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