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拚觀光再下一城 日本愛知縣友人訪彰化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2/23
|
瀏覽人數: 107人
  繼新加坡於2月8日有250名遊客來訪彰化旅遊後,彰化拚觀光再下一城,交通部觀光局邀請日本「愛知國際文化交流財團法人」成員一行7人來台,23日來訪彰化,當天下午參觀卦山村美學生活聚落、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彰化扇形車庫,彰化縣長王惠美、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曹忠猷、彰化八卦山風景協會董事長張世良等人在八卦山大佛前歡迎接待日本愛知縣友人,王縣長特別感謝愛知國際文化交流財團代表理事安藤正志前來彰化,進而達到日本與彰化互相交流的目的,雙方相見歡並互贈伴手禮,爭取日本高中生來彰化教育旅行商機,推廣台日觀光文化交流。愛知國際文化交流財團代表理事安藤正志表示,預計於今年12月25日帶日本中學生進行友好教育文化交流。
  愛知國際文化交流財團代表理事安藤正志表示,愛知國際文化交流財團成立於1993年,在財團成立30週年之際,將於今年12月25日帶日本中學生來到台中新民高中進行交流,也希望能帶愛知縣的中學生來彰化縣交流,為讓日本中學生能看到台灣有名的風景區,這次託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曹忠猷處長的福氣,來到彰化縣八卦山風景區,且對王惠美縣長帶領的局處同仁,熱情歡迎感到由衷感謝。
  王縣長表示,在2019年前,彰化縣政府與日本進行交流,彰化縣境內有12所學校有意願合作接待日本見學旅行,自疫情爆發近3年來,中斷友好交流,這次特別歡迎「愛知國際文化交流財團法人」前來彰化踩線,八卦山大佛、扇形車庫,都是彰化縣知名的景點,扇形車庫去年剛滿100周年,也是全國唯一保存最好的車庫,而卦山村美學生活聚落原本是閒置空間,經過整理後,現在有許多青年職人創業發展,也歡迎大家前來一遊。
  王縣長指出,另外,彰化的鹿港鎮是開放的博物館,蘊含豐富的文化底蘊,還有田尾鄉是全國最大的花卉專業栽培區,全國有40%的花卉,都是來自田尾鄉生產,此外,彰化縣有15家觀光工廠、26家休閒農場,非常適合學子前來彰化交流,讓學子更有國際觀,更加獨立,歡迎大家前來參觀體驗。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曹忠猷處長表示,疫情之前,日本學生來台交流,約有6萬人左右;疫情之後,大力推動台日雙方交流,除了觀光旅遊之外,海外修學也是一大項目,歡迎愛知縣的朋友到中台灣來,觀光局也會全力協助,提供學習遊程等,未來也會持續與彰化縣政府一起打拚,歡迎更多來自日本海外修學的學生到中台灣、到彰化縣來。
  八卦山大佛風景協會董事長張世良表示,他代表彰化縣八卦山大佛風景協會全體總監事表示非常歡迎日本來的貴賓們,八卦山在1895年跟日本就有非常密切的關係,當時日本天皇的叔叔「能久親王」帶隊來台灣,因此,這裡有一個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紀念碑,另外,八卦山大佛跟日本奈良大佛都一樣很慈悲、熱愛和平,也歡迎大家來參觀。
  與會來訪及參與貴賓有,愛知國際文化交流財團代表理事安藤正志、執行理事児島志泰、理事波多野桂一、理事梅村英治、理事秋田敏、評議員長谷川則夫、評議員丸山太郎、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曹忠猷、八卦山大佛風景協會董事長張世良、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王瑩琦、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台鐵機務段長施景徽段長、副段長陳志濱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