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清廉施政.陽光透明 巡迴辦理陽光法案說明會
| | |
更新日期   2023/09/08
|
瀏覽人數: 157人
  「陽光是最佳的防腐劑」,施政透明化、公開化是政府清廉的表徵,也是防止公務人員貪污的最佳防腐劑;為了深化彰化縣內公職人員對於陽光法案之認識,彰化縣政府政風處於112年9月間將巡迴縣內各鄉鎮辦理6場次「陽光法案說明會」;其中第1場次於8日下午在彰化演藝廳辦理,特別邀請法務部廉政署防貪組李易臻專門委員擔任講師,解說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利益衝突迴避法及廉政倫理規範等法規,透過李專委深厚的實務經驗及專業解說,以深入淺出授課方式搭配實際案例解析,讓與會人員建立基本概念,確實遵守陽光法令,營造機關廉潔風氣。 
  為使財產申報授權服務極大化,法務部自112年9月起擴大授權服務範圍至非定期申報人,原本僅每年11月至12月之定期申報始能使用授權服務,將擴大授權服務至每年度提供8次授權服務,另有鑑於虛擬資產蓬勃發展,法務部於112年6月30日修正「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表填表說明」部分規定,將虛擬資產納入應申報財產範圍;此外,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於107年6月13日大幅度修正,為了避免機關同仁因不諳法令規定,致有違法而受裁罰情形之風險,並使適用上開法規人員瞭解前述修正,特邀請主管機關廉政署長官到場宣講,以協助同仁清楚瞭解陽光法案規範內涵。 
  政風處表示,為推動廉能透明政府及落實陽光法案精神,遏阻濫用行政資源或公器私用之情形發生,將於9月間陸續在和美鎮、田中鎮、溪湖鎮、二林鎮、彰化市等地舉辦陽光法案說明會,鼓勵縣內申報人善加利用授權機制,降低財產申報錯誤率,並充分瞭解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廉政倫理之規範內容,於執行職務時廉潔自持、公正無私及依法行政,落實「清廉施政.陽光透明」之政策目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