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勢大人」反賄列車前進溪州日照中心與長輩同樂!
| | |
更新日期   2023/10/13
|
瀏覽人數: 263人
  據警政署統計,111年詐騙案件中平均每天有11.4件受害者是65歲以上的高齡長者,顯示高齡長輩大多個性單純,容易相信別人而被利用。在選舉期間,單純的長輩也相對容易因人情世故不好意思拒絕或被假消息影響,無意間發生被賄選或散布假消息的違法行為。 
  有鑑於此,彰化縣政府政風處特別組成「勢大人」反賄列車,走遍各村里、社區向「咱們的勢大人」宣導反賄選、反假消息、反選舉賭盤,甚至是要小心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的流言蜚語。 
  於10月16日「勢大人」反賄列車趁重陽節前來到溪州衛生所的日照中心,先與可愛的「勢大人」一起做暖身操,活動筋骨後,特別向在場「勢大人」說明:「第 16 任總統、副總統及第 11 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 113 年 1月 13 日舉行,咱們如果有發現疑似賄選,或是有選舉賭盤、假消息、境外勢力介入選舉,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轉4,都有高額檢舉獎金的獎勵,同時保證檢舉賄選一定保密,鼓勵長輩們知道有任何妨害投票之行為,可放心檢舉,協助淨化選風,共同守護民主」,並接著跟長輩們玩記憶力大考驗,將選舉日期、檢舉專線電話、獎金金額做成有獎徵答的題目,想不到在場勢大人都熱烈搶答,展現超好的記憶力。 
  政風處表示,彰化的勢大人大多純樸、樂於相信別人,導致在選舉期間可能會被有心人利用來散布假消息或被買票,今天來溪州日照中心看到這麼多的勢大人展現活力與熱情,對於宣導內容都非常認同。現場一位老人家主動分享心得說:「我年輕時在金門拿槍保衛國家,現在老了,槍舉不動了,但是可以用選票守護民主,如果有聽到賄選或假消息一定會向檢察官檢舉」,獲得現場一致鼓掌。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