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資訊

【置頂】彰化最美校園金質獎開箱—工程倫理推廣資料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9/10
|
瀏覽人數: 69人
影音位置: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nN5W9ff5oA 
 
1、鹿江國中小工程簡介 
鹿江國中小共分三期工程興建,一、二期工程已完工,第三期工程興建中。 
「鹿江國中小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由林義傑建築師設計、喜業營造有限公司施作,並榮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第20屆(109年度)公共工程金質獎。 
得獎獎項: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建築類—工程級數3—優等獎 
完整得獎名單: 
http://www.topwin.com.tw/2021quality/index01_04_new.html 
 
2、工程簡介 
本次獲獎的「鹿江國中小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建築物造型採用斜屋頂,外牆立面採大量清水磚工法,在動線配置上與一期及三期校舍銜接,打造出鹿港小鎮九曲巷及斜屋頂的趣味性。施工過程克服了「地下水位偏高且地下室開挖施作適逢汛期、部分基礎位置與既有滯洪池重疊」等工程阻礙。 
本府新聞稿: 
https://publicworks.chcg.gov.tw/03bulletin/bulletin02_con.asp?bull_id=326889 
 
3、影片緣起 
彰化縣政府政風處原欲辦理之「工程倫理廉能論壇暨鹿江國中小參訪觀摩會」因疫情延期,遂改以影片呈現鹿江國中小校園之美與特色。並更希望透過實際的工程案例,向各位宣達「只要用心,就能設計、營造出金質工程」。並希望能以此工程作為標竿案例,藉以推廣、深化工程倫理。 
 
4、工程倫理的推廣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目前針對工程倫理已經編訂「工程倫理手冊」,包括對於「個人」、「專業」、「同僚」、「雇主」、「業主」、「承包商」、「人文社會」以及「自然環境」等八個面向的責任。完整的工程倫理內涵可參見工程會網站並下載「工程倫理手冊」運用推廣。 
工程倫理手冊下載: 
https://www.pcc.gov.tw/cp.aspx?n=7DDA7F1A43189D18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