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政府「111年廉政巡迴劇場」最終場演出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2/11/01
|
瀏覽人數: 112人
  為慶賀彰化建縣300年,並推廣校園廉潔意識,縣府政風處規劃一系列「彰化建縣三百年‧與廉同行藝起來」活動,於1日上午在彰化市南郭國民小學活動中心展開「111年廉政巡迴劇場」最終場活動,邀請在地且演出經驗豐富的「萍蓬草兒童劇團」,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巡迴演出「新綠野仙蹤」兒童廉政話劇,讓小朋友從小建立誠信廉能觀念,養成認真做事、誠實做人的態度,參加活動的師生約400人,現場氣氛歡樂、反應極為熱烈。 
  本次活動由縣府秘書長陳逸玲代表縣長王惠美致詞,陳秘書長表示,王縣長對於深耕廉潔、誠信及品格教育非常重視,縣府政風處為推廣廉潔教育,除了辦理廉政巡迴劇場外,還有邀請全縣國中小的學童參與「廉政甄英雄」藝文競賽,並研編廉潔繪本有聲書及辦理競賽得獎作品線上、實體巡迴展覽,方便大家多元及雲端學習,使廉潔意識深入校園,扎根於新世代人心;並感謝南郭國小王春堎校長及老師大力協助與配合,使此次活動如期順利舉行。 
  本年度廉政巡迴劇場共有3場次,首場於4月8日員林市立幼兒園展開序幕,共有120位幼兒參加,第二場於4月13日彰化埔心演藝廳演出,共有150位學童觀賞;第三場也就是最後、做盛大的一場,於11月1日在彰化市南郭國民小學,由「萍蓬草兒童劇團」演出廉政獅守護森林大冒險之【新綠野仙蹤】,劇情描述女主角桃樂絲被一場突如其來的龍捲風帶到一個奇幻的魔法世界,開始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他們在旅程當中會遭遇甚麼奇聞軼事、廉政獅大聯盟又如何幫助森林解決問題呢? 
  今年度廉政兒童話劇的主角,是政風處特別設計的5隻「廉政工程獅」,分別代表廉潔、公正、誠實、友愛與勇氣,他們組成「廉政獅大聯盟」幫助桃樂絲主持公道,還有維護野獸國的清廉與和平。透過「萍蓬草兒童劇團」的演員們以淺顯易懂的台詞及生動有趣的表演方式,向小朋友們傳達廉潔的意涵,希望小朋友看完表演後,也能和廉政工程獅一樣充滿勇氣、熱心助人。 
  本次演出另邀請熱心的廉政志工表演暖場活動,展現政風處培訓志工話劇表演的成果。於話劇演出結束後,政風處也準備了精美的宣導品舉辦有獎徵答活動,與在場小朋友們展開活潑熱情的雙向互動,大大加深了學童對於劇情宣導誠信廉潔價值的印象。 
  政風處長邱宏達表示,政風處針對縣轄國中小學童就五類廉政藝文主題進行「與廉同行藝起來」藝文競賽活動,參賽件數甚為踴躍共計665件,分別為作文186件、書法109件、劇本5件、繪畫249件以及四格漫畫116件,已於7月5日公告得獎名單,並於9月20日舉辦頒獎典禮。相關得獎作品十分精采豐富,政風處除辦理線上展覽外,並陸續於和美、二林、北斗、彰化市等地實體展出,其中書法、繪畫及漫畫等作品現正於伸港鄉公所圖書館辦理巡迴展覽中,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政風處另邀請獲獎學生闡述與廉同行藝起來創作過程與心得,將其拍攝為影片「廉政甄英雄」,並將廉潔繪本有聲書編製線上版,相關影片均已上傳網路,讓學童透過雲端方便下載學習,期望能在更多小朋友心中種下廉潔的種子,為將來培育更多具有好品格的「廉政工程獅」。 
 
參考資料網址: 
「與廉同行藝起來」藝文競賽得獎作品線上展覽:https://www2.chcg.gov.tw/main/main_act/main.asp?main_id=40682&act_id=469 
「廉政甄英雄」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RJiYOlLucw 
「廉潔繪本有聲書」線上版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6hnlejMjy0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