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縣府召開廉政會報研討廉政議題,達成廉能政治目標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2/11/09
|
瀏覽人數: 117人
  彰化縣政府111年度廉政會報於111年11月8日下午召開,由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主持,會議開始前,首先,由縣長介紹外聘委員本府施工查核小組委員陳明信、大葉大學防災研究中心執行長周中祺,以及彰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曉婷等3位委員,期望藉由外部參與,提供專業卓見,協助縣府推動多元的興革策進作為。 
  本次廉政會報由縣府政風處針對當前與縣府有關之廉政議題安排專案報告及討論提案,包括「本縣111年環保稽查裁處暨固定污染源許可審查業務全國性專案稽核」之專題報告;以及「機關重點維護事項落實檢查防護措施」、「提升學校工程施工品質,建請教育處評估修編組織編制,增設專責工程技術職缺,引進工程技術人員,統籌學校工程之控管」、「採購驗收程序作業,請各局處依據政府採購法及契約相關規範辦理」等3個討論提案。其中,稽核報告部分,本次環保局業務單位配合政風室辦理稽核作業,有效提升稽查裁處及環保許可審查之正確性,保證人民及業者權益,增加環保機關執法公權力之信賴;另外,關於採購驗收程序之提案,因部分機關同仁不諳政府採購相關法令有驗收程序不合規定之情形,藉由本次會報提醒業務單位驗收程序須符合相關規定,以維護機關及廠商雙方之權益。 
  廉政會報的目的,即是針對缺失部分提出興革建議,協助機關建立制度化、標準化之作業準則,進而藉以防範弊端發生,構築優質之公務環境;縣長於會中也提到縣政業務經緯萬端、業務繁雜,廉政問題亦是層面廣泛,召開廉政會報,目的即針對重要廉政議題來探討並找到最佳解決策略,付諸行動、解決問題,共同建立讓人民信賴的縣府團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