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工程施工查核-工程施工查核專區

業務簡介

瀏覽人數: 906人

公共工程的發展是維護社會繁榮,增進國民福址的重要基石,政府每年編列龐大預算推動公共建設,從以往執行績效觀之目標與執行層面之間似乎總是出現某種程度落差,相關效益實不如預期,為確保政府投資效益,樹立廉能政府形象,改善工程品質為縣府施政的重要目標。  

為推動工程施工品質抽驗制度,本縣自76年訂定「彰化縣政府公共工程品質抽驗作業要點」成立公共工程品質抽驗小組推行公共工程品質抽驗工作至今,原以1組抽驗人員作業,為全面提昇彰化縣公共工程品質,縣府自92年起擴大「工程品質抽驗小組」人力,由1組改為3組人力,提高工程抽驗比率從原來百分之十提高到百分之三十以上,並依據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91年頒布之「工程施工查核小組作業辦法」及「工程施工查核小組組織準則」,縣府於92年訂定「彰化縣工程品質施工查核作業要點」,將原來之「工程品質抽驗小組」合併為「工程施工查核小組」,強化品質查核工作,並外聘工程界學者專家及本府工程主管組成查核委員,辦理工程品質查核作業,督促工程主辦單位、監造單位及承攬廠商做好品質管理工作,凡是經過縣府工程施工查核小組抽驗之不合格工程案件都會列管追蹤並通知缺失工程之主辦機關,確實要求承包廠商限期改善完成。 

公共工程品質的提昇,除了政府的努力外,落實全民督工也非常重要,因此縣府政風處配合公共工程委員會建立全民督工網路通報系統,並指派專責人員配合窗口運作,而且運作良好,凡民眾透過全民督工機制向縣府檢舉工程缺失,縣政府有專人會立即處理,以遏阻工程草率施工或偷工減料,並有效提昇公共工程的品質。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